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燕山大学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河北政府网站  
2015-06-19 16:35:06
分享:

  5月20日下午,我校在东校区演讲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部署学校专题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孟卫东讲了题为《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塑造“三严三实”新形象》的专题党课,并进行了动员部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王宝诚主持。

会议现场

  孟卫东传达了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和自身学习体会,对“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他指出,“三严三实”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传承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体现了内在自觉与外在约束的辩证统一,是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延展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

孟卫东书记作专题讲座

  孟卫东对我校还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剖析,对落实“三严三实”实践要求,塑造领导干部新形象提出了六点意见和要求:严以修身,重在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严以用权,重在遵守规矩、为民服务;严以律己,重在廉洁自律、守住底线;谋事要实,重在实事求是、爱岗敬业;创业要实,重在敢于担当、有所作为;做人要实,重在忠诚老实、襟怀坦白。

  孟卫东指出,以此次党课为标志,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这次专题教育,中央和省委都有明确要求,强调不是活动,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上下同步进行,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他对我校开展专题教育提出了六点要求:打牢思想基础、抓好关键动作、突出问题导向、严格党内生活、落实领导责任和两手抓两促进。

  孟书记强调,中央和省委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目标明确、要求很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把握教育主题,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落实到位,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提振精气神、塑造新形象、展现新作为,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校风,以干事创业的实绩努力把我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推向前进。

  王宝诚在总结会议讲话中表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我校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实施方案即将下发,各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学习贯彻,结合实际组织制定好本单位的专题教育工作计划,迅速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查找分析,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以扎实的工作、拼搏的精神,以“严”和“实”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担当,努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关键词:专题教育,三严三实,我校,党课,教育实践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