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师范大学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

来源: 河北政府网站  
2015-06-19 16:35:06
分享:

  6月17日,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赵月霞听取工作汇报并发表讲话。机关有关部处室、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37个基层单位、学院的党组织书记分别结合学院党建、学院事业发展等工作,汇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情况。

  赵月霞听取汇报后发表讲话,对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意见和要求。她指出,基层党委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党的书记要发挥班长作用,各基层党委要从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抓班子,带队伍。通过班子的团结力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凝聚力;二是谋大事,管方向。要利用好政府的经费投入,谋划好教改目标、科研方向,找准抓手,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三是建制度,立规矩。要围绕办学实际,把规章制度建立好、运行好;四是找载体,求实效。要努力探寻合适的时机和支点,依托特色载体有效推进专题教育活动;五是重细节,得民心。要关注师生所想所急所需,做细做实,赢得信任和支持。

  赵月霞最后强调指出,基层党组织书记不能患得患失,要有信仰的力量,有宗旨意识,有人格魅力,带领大家向前走。要老成持重,顾全大局,讲求工作方法,重视沟通艺术,使班子分工明确合理,目标清晰统一。在实际工作中,把“严”与“实”结合好,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紧抓好。

关键词:专题教育,赵月霞,三严三实,新要求,教育实践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