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大学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 河北政府网站  
2015-06-19 16:35:06
分享:

  5月21日下午,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精神,我校在主楼304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暨专题党课报告会。全体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王洪瑞在会上作了题为《忠实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深刻解读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丰富内涵,并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动学校建设改革与发展、提高全校广大干部的能力素质等方面,指出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我校建设改革与发展的特殊指导意义。报告强调要深刻把握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即:要始终坚持四为,“师生为本”“学习为先”“干事为重”“廉洁为贵”;要切实做到四管,“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脚”“管好自己的心”;要努力争当四个表率,在“坚定信念上、为民服务上、实事求是上、敢于担当上争当表率”。报告要求,要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贯穿于学校党建工作全过程,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之中;要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目标圆满实现。校长傅广生主持会议,指出,以洪瑞书记讲授专题党课为标志,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各中层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展好这次专题教育,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两手抓、两促进上下功夫,圆满收官“十二五”、科学谋划“十三五”,把专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思想觉悟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抓好今年工作要点部署的各方面工作,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党委副书记王余丁传达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中层以上领导人员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关键词:专题教育,三严三实,党课,我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