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医大一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来源: 河北政府网站  
2015-06-19 16:35:06
分享:

  6月8日下午,河北医大一院在多功能厅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议。学校党委常委、河北医大一院院长闫宝勇为大家讲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在院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邢金常主持。

  会上,闫宝勇院长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以及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等方面进行了讲授。

  闫宝勇院长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优良传统的历史传承,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拓展延伸,是严格党内生活、严明党的纪律的重要抓手,也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保障。“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习近平总书记这24个字,内涵丰富、意义深刻,“三严”是内在要求,指向的是主观世界的改造,“三实”是行为取向,指向的是客观世界的改造,要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的内在关系,以“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正气,着力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闫宝勇院长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三严三实”的精神落到实处,党员干部一要“修品”,就是讲信仰,树理想。必须做到清正廉洁,始终保持一种忧患意识,做到对党忠诚,树立远大志向;二要“修心”,就是讲涵养,懂敬畏。做到尊重他人,心胸宽广,言行得体。要敬畏道德,敬畏法纪,敬畏权力;三要“修为”,就是讲责任,敢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问题意识、勇于直面矛盾,抛开私心杂念、树立一心为公的情怀。

  会上,闫宝勇院长还对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开展专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严格落实责任。院党委和各支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对专题教育抓什么、怎么抓拿出具体工作意见。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医院“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三要坚持从严要求。在学习教育上要从严,在关键动作落实上要从严,在问题查处上要从严。四要加强以“四个服务”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和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五要两手抓两促进。以“三严三实”教育为载体,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践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邢金常书记就医院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闫宝勇院长党课的内容,深入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增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紧密结合医院和科室的工作实际,对照“三甲复审”的工作要求,认真进行整改。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围绕“全院职工服务患者、院领导服务职工、机关职能部门服务一线科室、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四个服务”,医务人员要做到四个合理,合理检查、合理收费、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四是加强科室内部的文化建设,营造清风气正的良好氛围。

闫宝勇院长讲党课

邢金常书记主持会议

会场

关键词:三严三实,党课,医大,教育实践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