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端午节交通安全提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5-06-19 08:4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石家庄裕华高速路口。(图片与本文无关)

资料图:石家庄裕华高速路口。(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6月18日讯(记者 宿馨元)端午节假期即将来临,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6月18日发布了端午节交通安全提示,提醒节日期间自驾车出行的群众注意交通安全,谨慎驾驶。

  根据往年情况,2015年端午节道路客流仍将以探亲、城市周边旅游等中短途出行为主,加上假期时间短、高速不免费,城市游乐园、近郊风景区、重点旅游区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同时,近期天气变化快、天气闷热、短时降雨频繁,影响交通安全的因素较多。省交管局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提前检查车况规划线路

  应提前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行车线路、停车位置、高速互通、高速出口情况,借助地图规划好行车线路和备用线路。避开高逢时段路段出行。尽量避开小长假第一天上午、最后一天下午出行高峰时段。

  保持平和心态谨慎开车

  夏季天气炎热,驾车容易疲劳,要保证充足睡眠,不要长时间驾驶,尽量减少午间、夜间行车,防止疲劳驾驶;注意车胎安全状况,防止高温爆胎。严格按照限速行驶,减少不必要的超车、变道、并线,避免超速行驶、违法停车和占用应急车道超车;车流过大时应依次、减速、排队行驶,尽量避免穿插抢行。

  谨慎通过危险路段

  行经高速互通路段应适当减速,辨明方向后果断前行,切忌在路口停车、倒车、逆行;同时与前车保持足够间距,提防前车突然停车、变道、倒车。行经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时应降低车速,适当远离道路边线,切忌驶入对向车道。切忌在路口紧急减速、停车、倒车、变道、抢行或直接驶入主车道行车。

  安全乘坐车辆

  乘坐客车出游,请务必系好安全带,拒绝乘坐超员客车。发现客车驾驶人存在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部分地市的公路仍断交施工,请驾驶人提前规划路线,谨慎通行。

  石家庄市易拥堵路段及绕行提示

  张家口市易拥堵路段及绕行提示

  唐山市道路施工路段及绕行路线

  秦皇岛市施工路段及绕行路线

  保定市施工路段及绕行路线

  衡水市易拥堵路段及绕行提示

关键词:2015年,端午节,河北省,交管局,安全提示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