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来源: 河北政府网站 作者: 2015-06-18 19:0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中央、省委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部署和要求,5月27日下午,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委党委副书记李俊渠同志主持会议。在家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驻石委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四个关键步骤的第一个关键动作。王昌同志紧密联系我委国企改革发展、国资监管工作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的实际,围绕什么是“三严三实”,为什么提出“三严三实”,在“三严三实”中的五个关注点等三个方面,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三严三实”的提出背景、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

  王昌同志指出,要在立德、修德、践德中坚定信仰;要从方法论的高度,在国企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工作实践中抓住主要矛盾,自觉纠正片面政绩观、自觉纠正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要坚持不懈,解决好常态化问题;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要改变自身一些不良习惯,特别是机关作风中存在的“拖、巧、浮、懒”等问题。最后,就搞好这次专题教育,他以“只有坚持别人不能坚持的,才能拥有别人不能拥有的”为结束语与大家共勉。王昌同志的讲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入脑入心、催人奋进、发人深思。

  李俊渠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抓好这次党课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将之作为指导推进我委专题教育的重要遵循。二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特别是要针对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本着立行立改的原则,紧密联系我委实际,找准问题症结,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把专题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实现干部队伍守纪律、讲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党性修养明显提高,服务企业履职尽责的能力有效提升,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明显转变。

关键词:省国资委,三严三实,党课

责任编辑:刘江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