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河北政府网站 作者: 2015-06-18 17:4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省委部署要求,5月8日,厅党组书记王离湘以《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不断锤炼文化工作者的思想和工作作风》为题讲专题党课,省直文化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平主持活动,厅领导徐亚平、梁扉出席。厅系统处级以上干部、厅机关全体党员10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王离湘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延展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需要,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需要,也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

  近年来,特别是经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化系统干部作风建设有了大力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对照中央要求,部分单位和领导干部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纪律规矩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问题,有的还比较突出。在专题教育中,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下大力气解决自身突出问题。一是找准、找实自身存在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二是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治理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不严不实”问题。三是严格正风肃纪,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甚至违法乱纪的领导干部严肃处理。四是制定和完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等各项制度,强化制度刚性约束。

  王离湘强调,落实好“两个责任”,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组织抓专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握好“五点要求”,一是把握教育主题。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内在要求。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三是贯彻从严要求。贯彻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要求,以严促实。四是坚持以上率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党性分析、带头整改问题、带头执行制度。五是注重讲求实效。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丰收。抓好“四个关键”。抓好省委明确的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立规执纪四项“关键动作”。

  李新平指出,要认真学习党课内容,深刻领会“三严三实”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各单位以党组织书记讲党课为开端,加强对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李新平强调,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促进文化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好本单位本部门重要任务结合起来,把专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三个河北”做出贡献。

关键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文化厅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