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老年游市场惨淡 游轮游已几乎无人问津

来源: 湖北日报 作者: 2015-06-15 11:1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走访了湖北黄石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受东方之星游轮长江翻沉事故影响,目前黄石老年游轮出行市场不景气。

中国旅行社门店接待人员称,自东方之星游轮长江翻沉事故发生之后,该旅行社就没再安排游轮产品。“我们在游轮出事之前发过一次游轮团,有30多个人。但是,出事故之后就没有游客了。而且现在天气比较热,老年人也不适合出游。”

随后,记者在黄石长江海外和万达新航线旅行社了解到,他们现在老年游情况也十分惨淡。“事故发生之前我们这里的老年游情况总体比较稳定,平均每半个月有一个团的泰国游旅客,每个团大概有30余人。但是东方之星游轮出事之后,老年人对出游就变得比较敏感了。目前,针对老年游客报团出行,我们建议尽量乘坐火车、高铁等安全率高的交通工具。”黄石第一旅行社门店接待员李小姐说。

65岁的市民刘某说,退休后跟团出去玩过几次,但他现在也不愿意出去旅游了。“一是天气比较热,还有就是出去旅游太累了。而且有一些价格低廉的旅游团非常坑,老人容易受骗。”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现在市面上确实存在很多针对老年人的折扣团、特价团。记者在一旅行社的宣传单上看到桂林三天两夜的行程,只需200多元。

从事导游工作多年的张女士向记者透露,像这样价格低廉的旅行团基本不靠谱。“行程虽然有三天两夜,但实际上车子在路上的时间就要耗费一大半。而且整个行程中还会有自费和购物点的活动。一趟下来,游客的花费实则比普通团更贵,且玩得不开心,得不偿失。”(洪文敏 唐灿珠)

关键词:游市场,旅行社了解,游客,出游,行程,泰国游,老年人,事故影响,东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