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长城全媒体

高考语文考试结束 部分考生称作文题难[全媒体]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宾伟 李艳 2015-06-08 09:1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考语文考试结束后,考生走出考场。李艳 摄

  长城网6月7日讯(记者 孙宾伟 实习记者 李艳) 6月7日上午11:30分,河北省高考首场考试正式结束。虽然烈日炎炎,但丝毫未影响家长和考生的心情。记者采访几位考生获悉,今年河北省的高考语文试卷整体难度不大,和平时差不多,但语文作文属于近几年少见的书信文体,考生想得高分并不容易。

  11点40分左右,考生走出考场,长城网记者随机进行了采访。考生张明(化名)告诉记者:“我感觉语文作文有些难度,平时没有怎么准备书信文体方面的文章,突然写起来有些不知所措,其他考题难度一般,都是平时考试接触到的类型,不算难。”

  以下为2015年河北省高考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因父亲总是在高速路上开车时接电话,家人屡劝不改,女大学生小陈迫于无奈,更出于生命安全的考虑,通过微博私信向警方举报了自己的父亲,警方核实后,依法对老陈进行了教育和处罚,并将这起举报发在官方微博上,此事赢得众多网友点赞,也引发一些质疑,经媒体报道后,激起了更大范围、更多角度的讨论。对于以上事情,你怎么看?请给小陈、老陈或其他相关方写一封信,表明你的态度,阐述你的看法。要求综合材料内容及含意,选好角度,确定立意,完成写作任务。明确收信人,统一以“明华”为写信人,不得泄密个人信息。

关键词:高考,语文作文,考生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