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
你身边那些绿色植物真的防辐射吗

绿色植物确实可以防辐射吗?我们走进商店或者花卉市场的时候,准能听到商家给您肯定的答案。不仅如此,那些大大小小的绿色植物,几乎全部都被贴上了可以防辐射的标签,在家里,以及办公室的桌子上,摆上一盆这样的植物,已经成为了人们的习惯。[详细]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泡叶冷水花、吊兰和瑞典常春藤3种植物确实能吸收甲醛、苯等室内有害物质,但并没有像商家说的那样夸张。
  至于商家宣传的仙人球、电脑宝贝等防辐射植物,专家认为植物防电脑辐射属于噱头,仙人球、芦荟等植物确实能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但不是电脑散发出的辐射,至少在中科院植物所和中国农业大学,还没有研究表明植物能防电脑辐射。[详细]

 

记者来到一家具备辐射测试资质的专业机构。测试人员让手机与测量仪器之间保持了固定的距离,此时,无论是否放置绿色植物,辐射值基本没有变化。
  按照国家的标准,单个辐射体的电场强度只要在12伏/米以下就是安全的。不仅如此,一些园林专家说,很多花卉不但不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还有可能对人体有害,长期接触将会引起某些特定人群的身体不适。 [详细]

 

随着互联网的变革,信息传播呈现出快速化、碎片化、短期化的特点。而不断涌现的社会问题,为谣言滋生、传播提供了丰润土壤。
  基于此,新闻频道创设了“真相”栏目,在碎片化的信息中打捞传播甚广的“谣言”,逐一求证,还原事实。
  栏目以“打击网络谣言还原事实真相净化网络环境”为宗旨,以“一切谣言将在这里被终结”为口号。 《真相》栏目题材涉及社会问题、道德伦理、社会热点、法治建设、生活热点、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突出主流价值倾向,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同时凸显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栏目每期在论坛发帖,突出网友的观点,和网友一起来辟谣。 [详细]

 

黑木耳——清胃、涤肠、防辐射
  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及放射性物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防辐射的作用。
  黑芝麻——增加细胞免疫,抵抗辐射
  中医理论认为,黑色入肾,"肾主骨升髓通于脑",各种辐射危害主要影响人体大脑和骨髓,使人免疫系统受损。多吃补肾食品可增强机体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功能,能有效保护人体健康。
  紫菜——抗辐射圣品
  紫菜能抗辐射、抗突变、抗氧化,与其含硒有关。硒是种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护人体健康。常吃含硒丰富的紫苋菜,可提高人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详细]

  • 电话:0311--67561212
  • 邮箱:lixueman@vip.hebei.com.cn
  • 出品:长城网编辑中心
  • 责编:丁丽洁
  •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