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今日数博会开幕市民可免费参观

来源:贵州都市报 作者:沈丽琼 2015-05-26 13:4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数博会开幕市民可免费参观

  三种方式报名取票:登录官网、微信扫码、现场登记

今日数博会开幕市民可免费参观
展会广场摆放着巨大的“BIG DATA”如同展会大门。记者 杨兴波 摄

  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今天正式开幕,同时免费对社会开放。记者获悉,观众进场方式也非常应景:时尚的高科技方式。

  方法一:市民可登录数博会官网(www.bigdata-expo.org),点击主页中部“观众入口”后,填写姓名、手机等内容即可;

  方法二:可关注数博会官方微信号(BigData-expo),扫描微信页面下方二维码报名;

  方法三:如大家都没时间完成上述手续,可于5月26-29日直接去观山湖区贵阳国际会议中心展馆入口处的30台iPad上输入个人信息,或现场扫描二维码,再用组委会现场提供的无线打印机打印入场券进场。

  据悉,数博会将于今日(5月26日)上午9:30开始向社会观众开放。组委会号召广大观众尽量乘坐公交,自驾前往的市民朋友,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服从现场交通管理,做到文明驾驶。

  四大主题馆逛馆攻略

  包括阿里巴巴、微软、谷歌、英特尔、富士康、华为在内的1000多家全球知名企业参展,国际精英馆、大数据应用馆、大数据设备馆、大数据软件与服务馆四大主题场馆,展区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普通市民怎么逛展会?哪里有些什么好玩有趣的呢?

  简单说,1号馆就是中外名企馆:微软、阿里巴巴、富士康等10余家世界级企业,均在此布置大型展区,综合展示该企业与大数据相关项目和应用。而富士康展位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是本次博览会上最大的展位。

  2号馆,主打智慧金融: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京东集团,以大数据交易所为代表的大数据金融板块,以丹麦、瑞典、日本横滨展区为代表的智慧城市板块,以携程、去哪儿等为代表的大数据旅游板块等都是值得关注的亮点。

  3号馆,大家可以看到大数据与我们生活相融合的智能生活场景:能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监测儿童体温、支持手机APP体温报警和记录体温曲线的“发烧总监”;刺入式动态血糖监测仪,让糖尿病患者不用再承受每日一遍遍抽血的痛苦……这些运用大数据而研发的最新智能硬件,都将闪亮登场。

  4号馆,则重点突出草根创新,集中展示“2015贵阳大数据草根创新公开赛成果”。在现场,市民不仅有机会免费获得使用激光切割机、3D打印机、碰撞打印机制造的各种小礼品,还能体验手机背壳立体打印、私人定制拥有自己头像的T恤、参与无人机拼装及操控赛。

关键词:数博会,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