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
石家庄网传“有人在岗上偷小孩”

网名“十勾圈楷枪”的网友在朋友圈发消息称“2015年5月22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岗上镇,一名男子偷小孩当场被群众抓获,团伙作案有三至五人,随身携带包裹中是加了药的糖果用于哄骗小孩。另有部分团伙逃窜,请广大家庭注意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详细]

“岗上偷小孩”一事到底是真是假?对此,记者先致电藁城区公安部门,相关民警表示,经了解,当地并未发生偷小孩事件,此事应是谣传。记者到藁城区岗上镇走访核实,“那天是抓住个人,人们说他要偷孩子,其实他只是上楼挨户敲门送糖骗钱……”当事人小张说。 [详细]

 

昨日下午,记者在微博“十勾圈楷枪”的空间中发现,藁城公安网络发言人留言道:“经过我们公安机关核实,此条消息为不实信息,希望博主主动删除信息,消除影响。也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谣言、积极举报谣言。”藁城警方称,最近一年多来,藁城出现多次网传偷小孩消息,核实后发现大都不实。[详细]

 

随着互联网的变革,信息传播呈现出快速化、碎片化、短期化的特点。而不断涌现的社会问题,为谣言滋生、传播提供了丰润土壤。
  基于此,新闻频道创设了“真相”栏目,在碎片化的信息中打捞传播甚广的“谣言”,逐一求证,还原事实。
  栏目以“打击网络谣言还原事实真相净化网络环境”为宗旨,以“一切谣言将在这里被终结”为口号。 《真相》栏目题材涉及社会问题、道德伦理、社会热点、法治建设、生活热点、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突出主流价值倾向,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同时凸显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栏目每期在论坛发帖,突出网友的观点,和网友一起来辟谣。 [详细]

 

怎么防止孩子被拐?
  1.带孩子外出时,要随时注意孩子是否在身旁或在视线范围内。
  2.出去时给孩子穿件鲜艳的衣服。
  3.告诉孩子一旦走失应在原地站着,且不要坐下或蹲着。小孩子个儿矮,容易被遮挡而导致家长找不到。
  4.尽量不带孩子到大型商店、热闹街道、大型活动场所等,以免因人多拥挤走失。
  5.教孩子拒绝陌生人的饮料、糖果、礼物和搂抱,不跟陌生人走等。 [详细]

  • 电话:0311--67561212
  • 邮箱:lixueman@vip.hebei.com.cn
  • 出品:长城网编辑中心
  • 责编:丁丽洁
  •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