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省京剧院举行“一代宗师•梨园国宝” 裴艳玲油画肖像交接仪式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雅鑫 2015-05-24 09:2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裴艳玲油画肖像交接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裴艳玲油画肖像交接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张雅鑫 摄
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河北省京剧院名誉院长裴艳玲先生与油画肖像
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河北省京剧院名誉院长裴艳玲先生与油画肖像。长城网 张雅鑫 摄

  长城网5月23日讯(记者 张雅鑫)5月23日,“一代宗师•梨园国宝”裴艳玲油画肖像交接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河北省京剧院举行。

  发布会上油画家、中央美院客座教授姚远讲述了这副油画的创作历程,并表达了对裴艳玲先生的崇敬之情,他介绍说,这幅油画是在一年前参加裴先生收徒仪式后开始策划的,经过一年的创作终于完成,并将这幅画命名为“一代宗师”。

  一年前,姚远在观看过裴先生的演出后,对裴先生的在京剧方面的艺术贡献非常钦佩,开始萌发为裴先生创作肖像画的想法。最初设计的几副画稿都是表现裴先生在舞台上演戏的情景,在有幸见到裴先生本人并与裴先生交谈后,姚远将画稿进行了调整,改为现在这个构图形式,他认为裴先生生活中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性格才是他最应该在画中体现的。

 

关键词:裴艳玲,一代宗师,姚远,油画

责任编辑:李天洋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