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培训班在保定开班 为期三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娜 张欣 2015-05-21 10:4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张静 摄

  长城网5月20日讯(张娜 记者 张欣)5月20日上午,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培训班在保定开班,来自全省58个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县的分管防灾减灾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将参加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巡视员、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副指挥长曹振国,河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善允出席开班典礼。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河北省气象局、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的有关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曹振国对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强调,此次参训学员作为县级分管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政府领导,一定要学习必要的气象、气候和灾害防御等知识,掌握科学应对当地灾害性天气的方法,这样才能科学指挥和安排生产,真正组织好本地的防灾减灾工作。

  许小峰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气象工作,河北省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力求实现绿色崛起的大背景下,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至关重要。近年来,河北气象灾害防御的体制机制法制不断健全,气象灾害预测预警服务能力稳步提高,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各级政府领导对气象工作,特别是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开拓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增强政府对各种气象灾害和气象次生、衍生灾害等突发性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风险管理能力,使各级政府领导今后有办法、有智慧、有能力应对气象灾害,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经河北省委党员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分三批对全省各县市(区)政府分管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副县(市、区)长进行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轮训,此次为第二次培训。

关键词:气象灾害,防御,培训班

责任编辑:刘江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