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伤退周鹏归来单节7分 守转攻建功+双手暴扣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2015-05-15 21:4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易体育5月15日报道: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中国男篮与美国职业联队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最终中国队以79-69获胜。周鹏本场比赛首节即因伤退场,不过他在第二节末重新回到场上,第三节更是独砍7分,为中国队今晚的胜利奠定了良好势头。

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周鹏,一开场就为中国队打开了进攻局面。中国队第一攻便是他在篮下强起,造成了对手犯规并2罚全中。接下来周鹏又助攻队友得分,中国队打出8-0的完美开局。不过当首节比赛过半时,周鹏却发生了意外,他对抗中不慎左膝被撞,就此因伤下场。已经是伤病满营的国家队再添一员伤兵,令人十分揪心。

幸运的是周鹏此次的伤势并不严重,经过短暂的场下调理,他在第二节末段重新登场。经过中场休息,周鹏在第三节比赛中完全爆发。他先是外线接球命中一记远投三分,接下来当队友刘晓宇三分不进,对方快速推进反击时,周鹏不顾自己腿部的伤势,奋不顾身飞身跃起将对手传球挡出边线,从而破坏了对手一次快攻的机会。

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多钟时,周鹏在攻守两端连续呈现出精彩的一幕。他在本方后场协助保护好后场篮板,此时自己的位置处于右侧底角附近,他立刻遭遇了对方凶狠的双人夹击。在对手的严防面前,周鹏并未慌乱,在自己倒地之前从对方双腿之间将球传出给到了队友。当中国队刚刚落入阵地战进攻时,第一时间从地板上爬起的周鹏,凭借疾风般的速度直插篮下空档,接队友传球上篮命中。这一守一攻可以说一气呵成。

第三节比赛最后1分02秒,中国队篮下防守成功,周鹏反击偷下成为本方快攻箭头,完成了双手暴扣篮框,将比分改写为59-51打停对手。中国队就此巩固了较为稳定的领先优势。也许周鹏的伤势令教练组还有些不放心,第三节出色完成使命的他,末节比赛便留在了板凳上,再未出战。中国队也凭借前三节积累的优势,以79-69获胜。

周鹏本场在伤病治疗重回赛场后,第三节爆发连砍7分,整场比赛拿下全队第三高的11分,这样的硬汉表现也让他成为今晚中国队获胜的主要功臣之一,兑现了其要为男篮起表率作用的诺言。

关键词:周鹏,节比赛,中国队,后场篮板,教练组,守一,硬汉,整场比赛,助攻

责任编辑:jockba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