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美国多州禽流感病毒蔓延 禽类尸体处理成难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5-15 11: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多州禽流感病毒蔓延 禽类尸体处理成难题

  由于许多谷仓里面鸡笼密集,有时一个谷仓能圈养50万只鸡,因此禽流感病毒常常在48小时之内造成90%的鸡死亡。

  据美国媒体报道,南达科塔州于当地时间14日报告首例养鸡场禽流感疫情,130万只鸡需要被尽快扑杀。自去年12月以来,致命禽流感病毒已在全美十多个州蔓延,感染3300万只火鸡、蛋鸡、肉鸡及鸭子。如何处理这些家禽尸体成为很多地方的难题。

  报道称,经过专家分析,禽流感似乎是因为候鸟迁徙从西北部向中西部蔓延的。美国农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家禽危机:农业部自去年12月以来几乎每天都会证实数十万只,高峰期超过百万只家禽需要被扑杀,以免进一步传染。

  据悉,到目前为止,全美已经有15个州证实发生禽流感疫情。

  面对堆积如山的死鸡,当地官员要求各农场主帮助处理这些尸体。他们戴着保护面具,身穿防护服清理仓库,并挖坑埋掉死鸡。而当地官员考虑把死鸡埋进垃圾场或采用移动式焚烧炉处理。

  据悉,由于许多谷仓里面鸡笼密集,有时一个谷仓能圈养50万只鸡,因此禽流感病毒常常在48小时之内造成90%的鸡死亡。

  报道指出,占全美鸡蛋产量20%的爱荷华州受打击最大:超过40%的蛋鸡已死亡或遭受严重感染。

关键词:图书馆.奥巴马,芝加哥

责任编辑: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