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金正恩视察卫星控制所 称开发宇宙是朝合法权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5-03 14:4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据朝媒3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视察了新建的国家宇宙开发局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金正恩强调,和平开发宇宙是朝鲜党和人民选择的道路,是先军朝鲜的合法权利。朝鲜的卫星将一如既往,在党中央决心的时间和地点陆续飞向太空。

  报道称,朝鲜劳动党时代的纪念碑式创造物——国家宇宙开发局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的建成,为成功地继续发射国家科技和经济发展及国家防卫所需的各种应用卫星提供了坚定平台。

  金正恩指出,要想圆满进行应用卫星的制作、发射和控制,就要在更高的水平上实现所有设施科学化、现代化的同时,积极推崇宇宙开发者,照顾好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有必要给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增加部署最高新设备,建设能够在近似宇宙环境里进行卫星试验的宇宙环境试验基地,并建立好一个象征物,以直观地告知人们这里是卫星控制设施。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所在之处的海拔并不高,但这里“凝聚着朝鲜民族的尊严”,堪称“世界上最高之处”。

  金正恩强调,如今,朝鲜跃居靠自己的力量和技术制作和发射卫星的人造地球卫星制造及发射国的地位。和平开发宇宙是朝鲜党和人民选择的道路,是先军朝鲜的合法权利。朝鲜作为人造地球卫星制造及发射国的地位绝不是因有敌对势力否定而会发生变化,宇宙开发事业绝不是因有谁反对而要放弃的工作。朝鲜的卫星将一如既往,在党中央决心的时间和地点陆续飞向太空。

关键词:金正恩,宇宙开发,卫星试验,合法权利,指挥所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