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河北省企业因工商业电价下调 一年省成本近70亿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马建敏 2015-04-27 10:2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续从严执行对高耗能行业、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实施的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和阶梯电价政策

  4月20日起,我省下调除化肥生产企业之外的大工业和工商企业及其他用电价格。据省物价局测算,电价下调后,全省企业一年减少电费支出近70亿元。

  此次降低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后,我省南、北电网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不含化肥生产用电)价格每千瓦时分别降低0.1139元、0.0647元;南、北电网大工业用电(不含化肥生产用电)价格每千瓦时分别降低3.1分钱、0.81分钱。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未作调整。

  省物价局相关人士表示,工商企业生产运营成本中,用电开支是其重要一项。近年来,我省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稳增长、调结构任务艰巨。此次工商业用电价格下调,意味着企业相应成本的削减,对企业减轻负担、加快发展非常有利。同时,我省虽然降低了燃煤发电上网电价,但为了鼓励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并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的燃煤发电机组,也给予了一定的电价补偿。

  按照省物价局电价下调方案,此次工商业电价下调是“主调”。但面对我省严峻的环境形势和调结构需求,省物价局明确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继续从严执行对高耗能行业、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实施的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和阶梯电价政策,并加大对上述电价政策的执行力度,运用价格杠杆切实促进我省产业结构的升级和淘汰落后产能。

关键词:企业,成本,工商业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