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河北省将为各县级医院培养1至2名眼保健人员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张淑会 2015-04-27 10:2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5日,河北省儿童眼病防治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眼保健及眼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同时成立。笔者从会上获悉,今明两年,我省将对基层儿童眼保健人员进行理论和技术培训,力争为每个县级医院和妇幼保健机构培养1至2名眼保健人员,在全省普及儿童眼保健知识,推广儿童眼病防治适宜技术,保障儿童眼健康。

  “有相当一部分患有先天性白内障、早产儿视网膜病变,以及弱视、斜视等眼病的患儿,可通过早期治疗获得部分甚至正常视力。”省儿童医院眼科主任苏鸣教授说,但由于基层眼科机构水平参差不齐,儿童眼保健人员专业素质偏低,设备匮乏,儿童眼保健工作无法全面开展,以致这部分患儿得不到及时、规范治疗,最终发展成低视力儿童,甚至盲童。针对这一现状,我省2013年建立了省儿童弱斜视及眼病防治培训基地,通过开展全省儿童弱斜视及眼病防治规范化培训,以提高全省基层眼科保健员的儿童眼病防治能力。

  苏鸣提醒家长,应对儿童进行视力筛查,在此基础上一定要培养儿童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培养正确的看书、写字姿势等,儿童持续近距离注视时间每次不宜超过30分钟,操作各种电子视频产品每次不超过20分钟,每天累计时间建议不超过1小时。2岁以下儿童尽量避免操作各种电子视频产品。

关键词:县级医院,培养,保健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