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旅美大熊猫“云子”落户石家庄 活波淘气粉丝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潇 2015-04-26 14:3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熊猫“云子”抵达石家庄。石家庄动物园供图

熊猫“云子”入住新家。石家庄动物园供图

动物园举办欢迎会迎接“云子”。石家庄动物园供图

  长城网4月25日讯(记者 王潇)23日送走了在石家庄生活了3年的熊猫“朵朵”,今天石家庄动物园迎来了一位帅气的“小伙子”——熊猫“云子”。中午12时10分,随着川航3U8669航班准时降落正定机场,“云子”正式开启了在石家庄的幸福生活。

  来到动物园的新家面对新环境,“云子”还有些陌生,兴奋的左看看,右转转,一直停不下来。为了“云子”有个舒适的居住环境,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为它装修了新家。由于云子生性活泼好动,为保证其安全,动物园在兽舍内靠近窗户的地方以及运动场的出入口等地方都加装了电网。调试空调、改造监控,加固树木、清理杂草,整个熊猫馆处处都是清爽整洁的乐园。根据都江堰基地的介绍,“云子”偏爱吃竹竿,饲养员根据它的食性对饲料进行了合理的调整,增加了新鲜优质竹竿的供应,充分保证动物的营养。

  下午,近百位小朋友还为“云子”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会,欢迎新成员加入动物园的大家庭。不过,熊猫“云子”目前正处在适应阶段,还不能对外展览,小朋友们暂时还见不到它的真容。

 

  “云子”档案:

  大熊猫“云子”2009年8月5日出生于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动物园,雄性,父亲“高高”,母亲“白云”,是“白云”的第五个孩子,被众多熊猫粉丝们亲切的称为“五阿哥”。同年11月17日,圣地亚哥动物园按照中国民间的传统习俗,在大熊猫幼崽出生100天后根据全美互联网征名票选的结果正式为其取名为“云子,意为“白云之子”。根据中美两国间的相关协议,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在4岁之前必须回到中国。2014年1月11日,大熊猫“云子”回到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成为入驻该基地的第一只海归大熊猫。

  “云子”今年近6岁,现体重105公斤,每天进食大量竹子、竹笋、熊猫窝窝头。尤其喜欢吃竹竿,吃竹竿时双手和嘴动作协调,很麻利的把外皮剥开,类似于人类吃甘蔗,非常有趣。除此以外还非常喜欢吃肉桂味的饼干。云子生性活泼好动,非常顽皮,对新鲜事物探究欲望比较强,是该基地的明星,拥有大量的粉丝。

  

 

 

关键词:熊猫,石家庄动物园,云子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