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便民资讯

沙尘天气影响北方多地 气候因素是很重要原因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刘毅、寇江泽 2015-04-16 08:5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5日傍晚前后,北京自西向东先后出现沙尘暴天气。15日20时后,北京市能见度明显好转,北京市气象台于20时20分解除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15日,北京、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华北北部、东北西部出现大风沙尘天气。

  中国林科院荒漠化所首席防沙治沙专家杨文斌表示,这次沙尘天气比较严重,气候因素是很重要的原因。这场冷空气较强,风力很大,又赶上春季,草没有返青,因此沙尘天气很严重。另外一方面,去年内蒙古等地出现干旱天气,草长势不好,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沙尘天气。

  沙尘包括浮尘、扬沙和沙尘暴。在本次沙尘天气之前,今年北方地区已出现6次沙尘天气过程,比去年同期(3次)偏多。

关键词:沙尘暴,扬沙天气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