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
长期戴美瞳易引发眼结石?

“美瞳”的出现让不少爱美女性趋之若鹜,可是近期一网友吐槽称由于长期戴美瞳,导致眼睛里长满“结石”的遭遇让许多人大呼恐怖。不少人对网友晒出的一张眼皮内长满密密麻麻白点的图片惊恐不已。网友称,因为佩戴美瞳,导致眼睛上眼皮内部聚集大量的眼结石。[详细]

美瞳会引发眼结石还没确定证据,但是长期佩戴会引发不适。
  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眼科王医生说,临床上经常能看到眼结石患者,但究竟是不是戴美瞳引起的,没有相关临床调查和研究来证实或者否定。
  她说,平时不戴隐形眼睛的人群患眼结石的患者也很多。但佩戴隐形眼镜和眼睛接触较多,出于健康考虑,她建议平常要养成健康的用眼习惯,少戴隐形眼镜,特别是美瞳。 [详细]

 

医生建议不戴或少戴美瞳,并要定期更换和检查眼镜。
  许多眼科医生建议不戴隐形眼镜。不过,医生表示,偶尔佩戴正规厂商生产的美瞳,并不会对眼睛造成太大的伤害。按规定的程序清洗、冲洗、消毒和储存镜片,隐形眼镜也并非要一概拒之门外。当然,如果眼睛患上了角膜炎、结膜炎就一定不能佩戴了。还有就是尽量不要购买劣质的美瞳镜片。 [详细]

 

随着互联网的变革,信息传播呈现出快速化、碎片化、短期化的特点。而不断涌现的社会问题,为谣言滋生、传播提供了丰润土壤。
  基于此,新闻频道创设了“真相”栏目,在碎片化的信息中打捞传播甚广的“谣言”,逐一求证,还原事实。
  栏目以“打击网络谣言还原事实真相净化网络环境”为宗旨,以“一切谣言将在这里被终结”为口号。 《真相》栏目题材涉及社会问题、道德伦理、社会热点、法治建设、生活热点、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突出主流价值倾向,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同时凸显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栏目每期在论坛发帖,突出网友的观点,和网友一起来辟谣。 [详细]

 

哪些人容易眼结石
  有慢性眼病的老人 眼结石爱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尤其是有慢性角膜炎、沙眼等慢性眼病以及老花眼的老人。春季风大,出门时最好戴眼镜,以免风沙入眼。
  爱化眼妆戴美瞳的女性 喜欢化浓眼妆、戴隐形眼镜的年轻女性也是高发人群。这是因为化妆时睫毛膏、眼线、眼影的颗粒物难免会落入眼中,时间久了反复刺激结膜组织发炎,容易催生结石。
  易哭闹的小孩 小孩子一泪流满面,便直接用手抹眼泪,很容易把脏东西揉进眼睛。[详细]

  • 电话:0311--67561212
  • 邮箱:lixueman@vip.hebei.com.cn
  • 出品:长城网编辑中心
  • 责编:丁丽洁
  •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