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
全球最堵城市榜:石家庄排名25 中国占11个

日前,国外一家公司发布了一个全球拥堵城市排名,前30名榜单中中国大陆有10个城市上榜。其中,重庆名列榜单第12名,成为中国大陆最堵城市。令人意外的是,石家庄市竟然在这份榜单中排行第25位,仅次于上海。
  对于这一结果,许多省会网友也表示惊讶。多数网友表示,除了早晚高峰时段,石家庄路网还是大体通畅的,结果有些夸张。[详细]

专家:拥堵排名算法“不靠谱”
  客观讲,石家庄城区当前面临的交通压力,确实不容乐观。保守估算,在石家庄市二环内登记注册的机动车,已经突破70万辆。石家庄市城市以“单中心+环线”布局,在石家庄一环的狭小空间内聚集了全石家庄市三分之一强的人和车。同时一环内中华大街、中山路两条主干道因地铁施工,而只能常态保持单车道通行。此外,一些原本在既定计划之中的路网优化工程久未实施,比如,槐安路与西二环未能实现互通,和平路高架桥西延仍然待开工……这些关键部位的路网不足,拉低了整个城市的交通效率。 [详细]

 

在国外某公司发布了全球拥堵城市排名后,中国大陆一下子有10个城市上榜前30名,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该外国公司在境外有一定的市场,但是在中国,至少在石家庄,使用其导航服务的车辆并不多,省会车主使用的导航地图服务,多来自国内知名品牌。尽管如此,该公司却将石家庄的拥堵程度“抬举”到全球第25位……“石家庄是不是全球最堵第25,我不知道,但这几天,这家国外公司的名字,天天随着这份榜单在互联网上出现,却是真的。” [详细]

 

随着互联网的变革,信息传播呈现出快速化、碎片化、短期化的特点。而不断涌现的社会问题,为谣言滋生、传播提供了丰润土壤。
  基于此,新闻频道创设了“真相”栏目,在碎片化的信息中打捞传播甚广的“谣言”,逐一求证,还原事实。
  栏目以“打击网络谣言还原事实真相净化网络环境”为宗旨,以“一切谣言将在这里被终结”为口号。 《真相》栏目题材涉及社会问题、道德伦理、社会热点、法治建设、生活热点、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突出主流价值倾向,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同时凸显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栏目每期在论坛发帖,突出网友的观点,和网友一起来辟谣。 [详细]

 

一位英国学者这样描述1900年伦敦中央区的交通状况:彼时的大部分交通工具还是马车。街道拥挤不堪,地上的马粪越积越多,厚度足以没过行人的双脚,穿过皮卡迪里广场和议会广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一些人甚至觉得整个伦敦都会被马粪所覆盖。在伦敦的中心地带,当时门对门的平均时速大约为每小时19.3公里。
  100年过去后,交通工具变成了汽车,有人统计出伦敦中心地带门对门的速度,平均时速竟然为18.9公里,比一个世纪前还慢了0.4公里。[详细]

  • 电话:0311--67561212
  • 邮箱:lixueman@vip.hebei.com.cn
  • 出品:长城网编辑中心
  • 责编:丁丽洁
  •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