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山:中国农民的创新能力世界一流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5-03-14 16:4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成为今年两会代表委员聚焦的热点。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张晓山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特别节目时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要有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做支撑,才能最终实现。

  张晓山认为,中国改革发展是从农村开始的,“小岗村的生产大包干就是一种制度的创新,说实在话农村有许多能人,即便是在五六十年代生态环境比较恶劣的情况下,他们也能发展起来。因此,政府也好、市场也好,怎样能创造一种有利于农民发挥自己创新能力的环境是关键。”此外,张晓山坦言,中国农民的聪明才智、应变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在全世界都是一流的。

关键词:农民,创新

责任编辑:刘江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