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河北代表团提出议案15件建议373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四建磊 2015-03-13 11:2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3月12日12时,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团共提出议案15件、建议373件,其中代表团建议8件。

  我省代表团今年的议案、建议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献计献策。关于社区矫正法的立法议案、关于修改完善行贿罪的议案、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山区生态保护法》的议案等主要涉及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大山区生态保护等方面;关于绿化太行山构筑京津冀生态屏障的建议、关于加大对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大对河北省环首都贫困地区支持力度的建议等建议主要集中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生态环境建设、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深入开展扶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

  为不负人民重托,向大会提出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议案和建议,代表们在会前做了深入调研,对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了大量细致的研究,深入基层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反映人民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愿望。在大会召开期间,代表们相互学习、充分交流,不断修改完善议案和建议,进一步提高了议案和建议的水平,为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参考。

关键词:河北代表团,议案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