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秦博勇委员:整合资源提升 区域旅游业竞争力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薛惠娟 叶娟娟 2015-03-08 08:5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京津冀旅游一体化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三地旅游市场发展不平衡,缺乏一体化的相关规划和合作机制,整合营销效果不明显等。”全国政协委员、副省长秦博勇建议,推动京津冀旅游一体化,通过整合三地旅游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旅游资源区域共享,提升区域旅游业整体竞争力。

  秦博勇委员建议,建立跨部门、跨行业的旅游联合领导机制和协调机构,进一步完善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实现三地旅游资源无缝隙对接。首先科学规划区域交通网络,从时间上缩短城市间的空间距离。其次,解决“断头路”、“瓶颈路”问题,建设进入景区的高等级公路,构建“快旅慢游、便捷安全、无缝换乘”的旅游立体交通体系。对于旅游资源丰富集中的地区,按照“景随路转,路为景开”的要求,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给予倾斜。

  “需要塑造良好区域旅游形象,打造区域特色旅游品牌。”秦博勇委员提出,积极打造具有区域整体特色和发展潜力的新的旅游项目,如加速和完善太行山国家地质公园项目、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建设,以及环渤海海滨旅游线路开发等。整合目前已经形成的北京皇家园林游、长城游,天津海河风光游、滨海休闲游,以及河北西柏坡红色文化游、白洋淀绿色生态游等,形成三地共享的旅游品牌。

关键词:秦博勇,整合资源,区域

责任编辑:郭慧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