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两会日记:记录媒体从业路上我的两个“第一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5-03-02 09:3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提前抵京,为全国“两会”报道做准备

提前抵京,为全国“两会”报道做准备。长城网 宿馨元 摄

  3月1日 星期日 晴

   2015年1月初,我第一次直接参与河北“两会”采访报道,羽翼未丰;2015年3月,我又幸运地成为长城网全国两会前方报道组成员,再战北京,充满期待。不足三个月,经历两个“第一次”。

  按照计划,上午9时47分,我和同事们抵达北京,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采访做准备。初春的北京乍暖还寒,作为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新手来说,既兴奋又紧张,倍感压力山大。

  今天的北京天气还不错,早上觉得比石家庄要冷一些,但是中午和煦的阳光洒在身上,还是暖意浓浓。

  参加全国两会报道这种惴惴不安的紧张感如同参加河北“两会”报道时的心情,未知在心中增添了压力,但更多还是期待。有了参加河北“两会”报道的经历,我对全国“两会”的报道工作也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把它当作对我业务能力的一种考验,更是人生的一次历练。

  作为一名记者,我深知,无论是参加河北的还是全国的“两会”报道,都是一个媒体人的荣誉,更是责任。作为一名新手,自我接到任务后,每天工作之余,满脑子都是“两会”的事。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为了方便采访,进京前,报道组的成员们在一起开会讨论,怎么联系代表委员,采访哪些热点话题,怎么把两会的声音传递给百姓……一个个问题摆在了我们面前,作为一名新手顿感压力倍增。

  讨论会召开一次又一次,一个详细的报道方案呈现在眼前,就像黑暗里的指路灯为我指明了方向。同事间互相打气和鼓励,让我有了信心和动力,只待奋力一搏。

  下午16时,由副总编辑带队的前方报道组一行7人,顺利“会师”北京。明天起,我们将正式开启“两会模式”。全国“两会”,我们来了!(特派记者 吕晓红 3月1日23:11发自北京)

关键词:两会日记,第一次,媒体,全国两会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