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廊坊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把失独老人当父母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2015-02-17 07:42: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2月16日电(记者 刘振山)今天是年二十八,河北廊坊霸州的侯振国爱心团队邀请霸州镇10位失独老人一起欢度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让老人不再孤独。

座谈会聊天。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吃团圆饭。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把老人迎接到公司。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给每位老人递上过年的红包。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今天一大早,侯振国爱心团队成员就开始准备,有的前去购买水果、花生、开心果等,有的安排车辆前去家里接老人,有的则在家忙着打扫卫生、帮助后厨。

  上午10时许,10位老人被全部接到新利钢铁公司办公区。13位爱心团队成员分成两列站在门口列队欢迎。老人们一下车,团队成员就迎上去,有的紧紧拉住老人的手,有的搀扶住行动不便的老人。老人们就像见到自己的子女一样热情招呼、无拘无束。

  其实早在10天前,爱心团队队长侯振国先生就开始筹划今天的活动了,他要让他日夜牵挂的这些失独老人在春节这个中华民族最为隆重的节日里不再感到孤独。然而今天,侯振国却因为临时有会没能参加今天的活动。

  座谈会开始了,受队长侯振国的委托,团队成员孙静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词。“……我们虽然不是你们的亲生子女,但我们愿意当做你们的亲生子女,你们每天开开心心就是我们最大的愿望……”爱心团队成员李轶光也诚恳地说:“你们家里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郁闷了、不开心的,就找我们……”

  霸州镇党委宣传委员杨兰今天陪同老人过来参加活动,她告诉记者,去年中秋节时,侯振国爱心团队就组织了一次这样的活动,当时老人们十分开心。

  听着爱心团队成员一句句暖人的话语,看着桌上摆满的鲜花、水果和花生,几位大爷大妈不停地抹眼泪。68岁的许素玲老人说,“我唯一的儿子在15年前遭遇车祸,尽管花光了所有积蓄也没能留住他的命,当时小孙女才几个月,10年来硬扛过来了,如今老伴也患有糖尿病、脑血栓,生活依然艰难,幸好遇上了侯振国爱心团队这帮好心人。”老人家接着说:“爱心团队每次看望了我,我都把他们给钱给物的标记留下,一来作个纪念,二来让孙女长大了报答党,报答社会,报答爱心人士。”

  座谈会末了,爱心团队成员还根据每个家庭的情况,向老人们递上了几百元至千余元不等的过年红包。

  上午11:30分,一桌丰盛的宴席摆在老人们的面前。爱心团队成员与老人们交叉落座。许素玲老人望着道道美味佳肴感慨地说:“要是我儿活着,也不见得对我这么好。”团队成员又是向老人敬酒祝福新春,又是忙着给老人夹菜,其乐融融,一派祥和幸福景象。

  据老人们介绍,自从去年6月侯振国爱心团队在霸州镇成立了分会以来,团队成员平时经常到这些失独老人家里看望慰问,帮助做家务,就像自己的子女一样。

关键词:侯振国爱心团队,失独老人,春节

责任编辑:纪丽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