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长胜和他的“承德好人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克 2015-02-16 13:1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5载赶考路·65位追梦人》大型报道(39)

朱长胜和他的“承德好人网”

朱长胜(右二)在助学。文墨苑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供图

  几年来,依托网络平台,朱长胜积极开展“宣传承德好人、寻找承德好人、争做承德好人、帮助承德好人”爱心公益文化活动,自筹资金18000多元,创办了“承德好人网”,组织“承德好人网”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助教、助残、助贫、敬老、爱幼”活动,先后筹集爱心款20余万元、衣物3600余件,帮助贫困学生38人,开办国学讲座33场,受益学员5000多人,向市民和中小学生免费发放《弟子规》、《三字经》等国学读本9000余册。

  在当下,“中国梦”已经成为13亿国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待,朱长胜说,他的“中国梦”就是让弱势群体过上好日子,“因为这样,我会更快乐。”

  2008年,朱长胜主动辞去了收入不菲的国企工作,回到家乡创办了承德市文墨苑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在打理公司事务的同时,还义务担任头道牌楼街道办事处文庙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的职务。

  事业刚刚有了进展,朱长胜就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默默地向身边的人伸出了援手。他开始免费发放《弟子规》、《三字经》等国学读本,“这是我开始觉得做好人很有意义的第一步”,朱长胜说。同时,朱长胜还定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承德市道德讲堂活动,担任主讲老师。

  为了把爱心公益活动做实做大,朱长胜工作之余在亲朋好友的支持下,创办了自己的爱心团队——“双桥区爱心俱乐部”。在他的组织下,“双桥区爱心俱乐部”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民间公益组织的运营模式,从最初只有几个人参与,已经发展到有500余人的爱心团队。

  这个团队时刻在行动着。水泉沟镇吃“低保”过日子的王大龙、双峰寺镇的两个品学兼优却没钱上学的小学生李博伟、李明丽、承德五中的贫困生王陶都是资助的对象。一名患白血病的儿童亲属恳请社会伸出援手救治,朱长胜和几位爱心朋友当即从自己并不多的收入中筹集1000元,悄悄汇入对方提供的银行卡上……

  为了号召更多的人做好人做好事,在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他自筹资金创办了“承德好人网”,依托网络媒体,朱长胜不断开展公益活动,共筹集爱心款50多万元,爱心衣物6000多件,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38人,义务开办国学讲座30多场,受益学员4000多人。

  几年来,朱长胜心无旁骛地热心从事帮孤助残、捐资助教、救困济贫等公益活动,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和称赞。

  “我要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奉献爱心,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更多的人,让彼此都拥有精彩的人生。”朱长胜说。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赶考路,追梦人,朱长胜,国庆,建国

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