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春节回家顺风车”大型公益活动

来源: 新疆都市报 作者: 2015-02-11 14:5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您在因没有买上回家车票而发愁呢吗?您愿意捎带别人回家过团圆年吗?“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是万千游子的强烈心愿,春运买票难一直是备受大家关注的问题。但2015年不同了,也许你可以试试和老乡一起拼车回家过年。

  2月10日,“2015春节回家顺风车”大型公益活动在新疆温暖启幕,依托顺风车公益基金与腾讯路宝联合搭建的安全、快捷、暖心的全国性顺风车公益平台,为新疆老百姓提供另外一种回家方式,也为缓解新疆2015年春节期间的春运压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当日,根据顺风车发起人王永十多年免费搭载乘客上下班的故事改编的电影《顺风车》,也在全国30个城市同步上映,后续2015顺风车活动预计在春节前达到百城联动的效果。

  “希望更多的车主和乘客,可以加入到顺风车的行列。”2月10日(周二),“2015春节回家顺风车”大型公益活动发起人、公益电影《顺风车》主演王永专程从北京赶到乌鲁木齐,在和平都会与新疆各大媒体以及边城热心公益的爱心车主近300人举行见面会。

  顺风车发起人王永表示,顺风车为“开车回家有空座”和“春运买票有困难”的车主、乘客穿针引线,通过短信、WEB网站、手机网页版本和手机APP 四种参与方式构建信息共享平台,让“顺风车”成为继铁路、民航、公路之外的第四种回家方式。

  9日,父母家在奎屯,在乌鲁木齐工作的姑娘李扬通过微微拼车平台,找到了2月16日要回奎屯的一位司机。“搭顺风车回家过年,只要出点油钱,不仅省钱还方便。”李扬说。

  据了解,2012年,由顺风车发起人王永、赵普、郎永淳、陈伟鸿、邓飞、崔永元等人发起的“春节回家顺风车”,“2015春节回家顺风车”全国性大型公益活动再度启动,新疆首次参与其中,目前全国已经有60个城市加入到顺风车的公益活动中。

  今年,在公益基金开发的微微拼车软件的支持下,迄今已有超过100万名用户登记注册。目前,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等二十多个城市已经开放,乌鲁木齐已有300多位乘客参与到微微拼车,准备搭顺风车回家过年。路上,搭乘顺风车的乘客,只需为司机分担少量的油费。

关键词:顺风车,公益,基金,回家,过年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