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大战 腾讯阿里撒6亿

来源: 法制晚报 作者: 罗晓静 2015-02-10 16:3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除夕夜,除了吃年夜饭、看春晚,还可以“抢”手机红包。昨日,支付宝、微信先后发布春节红包发送额度,春节期间将送出6亿多元的现金红包。其中,除夕夜春晚是最“疯狂”时段,微信红包将有央视主持人参与互动,支付宝则送出1亿现金。业内人士表示,红包大战如此激烈,背后打的仍是移动支付之战。

  大战升级支付宝发红包现金超1亿

  昨天,支付宝官微发布了春节抢红包“时刻表”。支付宝将和品牌商户一起向用户发放约6亿元的红包。其中,现金红包超过1.56亿,购物红包约4.3亿元。

  2月11日至2月19日期间,14个活动时间发放。2月18日除夕晚上8点至12点将发出1亿元现金红包。

  支付宝相关负责人称,同一用户每个时间段仅限参与1次游戏,奖品包括现金红包、接龙红包、购物红包等。

  微信红包与春晚主持人互动

  红包大战自然少不了微信。微信昨天称,首轮春节“摇红包”活动将于2月12日晚上正式开启。

  微信方面介绍,“摇红包”功能将在新版微信上线。微信方面透露,“摇红包”还将会在春晚上“露脸”。央视主持人将在春晚播出的多个时段和观众互动,用微信“摇一摇”可以抢红包。

  相比支付宝1亿多的现金红包,微信显得更“土豪”。活动将送出金额超过5亿的现金红包,单个最大红包为4999元,另外还有超过30亿的卡券红包。

  大战问题服务器扩容防红包拥堵

  面对春节期间规模庞大的红包大战,是否也会出现奖品拥堵的情况?

  “这个问题我们考虑到了,所以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扩容工作,确保服务器正常运营。”上午,微信相关负责人表示。

  支付宝钱包方面提醒,由于参加人数过多等原因,可能会出现发奖延迟,针对未到账的红包,会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补发。“双十一期间的大容量后台能正常运行,所以春节的抢红包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说。

  大战背后意在移动支付品牌企业埋单

  互联网巨头为何“任性”烧钱?业内人士透露,掏腰包的还有更多品牌企业。腾讯相关负责人就表示,春节红包是和企业进行合作发放。支付宝相关负责人也称,发放的红包有一些是支付宝自己的,一些是和企业进行合作的。

  分析人士称,对这些企业而言,一方面,大量购物红包最终都会将用户导流到购物、消费平台本身,此外,“冠名”红包本身也为企业品牌无形中打了广告。

  另外,业内人士也指出,红包大战很热闹,背后的移动支付之战更加激烈。红包一头连着用户,一头连着钱,是移动互联网与线下商业结合的重要手段。红包大战对微信和支付宝钱包等互联网企业而言,也是各补短板。不过,虽然红包对各自增强短板有帮助,短期内却难改目前移动支付的市场格局。

关键词:大战,红包,支付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