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PMI数据显示香港营商环境转差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2-04 21:3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香港2月4日电 汇丰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香港采购经理指数(PMI)再次跌穿50扩张收缩分界线,由去年12月的50.3跌至49.4,反映香港企业经营状况再次转差。

数据显示,1月份香港私营企业的整体新订单量经季节性调整后增幅轻微,但来自内地的新订单量连续第6个月下跌。另外,就业人数持续下跌,职位流失率是5年半以来最快;整体投入价格方面再度上升。

汇丰环球研究大中华区经济师朱日平表示,香港经济在年初表现仍相对较弱,本地及内地增长放缓,持续对需求带来压力。而企业继续削减职位,令消费对今年经济增长构成风险。

香港PMI指数是一项综合指数,旨在适时反映香港营商环境的变化。指数回落至50.0以下,显示营商环境转差。

关键词:PMI,香港营,汇丰,环境的变化,就业人数,数据,季节性调整,采购

责任编辑:杨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