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
社交媒体疯传石家庄机动车要限购

昨天,好多好友群里、微信朋友圈里均在传石家庄1月15日限购之事。
  记者发现,有网友也针对此谣言发起网络调查:“疯传石家庄今晚限购,你觉得靠谱么?!”截至发稿时,共41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48.8%的投票者认为,石家庄还达不到限购标准,26.8%的网友表示半信半疑,无风不起浪,观望中;9.8%的网友表示坚信不疑,立马去4S店买车!14.6%的网友表示限购与己无关。[详细]

今天下午,石家庄机动车限购消息再次在微博、微信朋友圈里疯传。
  河北公安交管网官方微博14日发布辟谣消息:我们注意到,在部分网络和手机微信等社交媒体中,充斥着石家庄市将于14日晚6时起实施机动车“限购”的传言。对此,我们再次郑重声明,石家庄市没有机动车“限购”计划,相关谣言系部分汽车销售商蓄意炒作和部分网络、网友盲目跟帖所致,敬请广大市民勿受误导! [详细]

 

早前,在深圳宣布限购消息后,就有媒体在报道中称:深圳是继北京、上海、广州、贵阳、石家庄、天津、杭州之后,第8个加入汽车限牌的城市。“咱们石家庄机动车也限购了?”此新闻一出,即引起石家庄网友关注,有的网友表示“必须得考虑买车”了。然而记者多方求证发现,石家庄限购消息不实。
  也有消息称,昨天的限购谣言为部分汽车销售商蓄意炒作而成。[详细]

 

随着互联网的变革,信息传播呈现出快速化、碎片化、短期化的特点。而不断涌现的社会问题,为谣言滋生、传播提供了丰润土壤。
  基于此,新闻频道创设了“真相”栏目,在碎片化的信息中打捞传播甚广的“谣言”,逐一求证,还原事实。
  栏目以“打击网络谣言还原事实真相净化网络环境”为宗旨,以“一切谣言将在这里被终结”为口号。 《真相》栏目题材涉及社会问题、道德伦理、社会热点、法治建设、生活热点、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突出主流价值倾向,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同时凸显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栏目每期在论坛发帖,突出网友的观点,和网友一起来辟谣。 [详细]

 

车主应理性购买车辆
  某汽车周刊主编刘先生提醒各位车主理性购买。他向记者算了一笔养车的帐:一辆经济型轿车,购买时首先要缴纳车价10%的汽车购置税,每年还要缴纳几百元的车船税和强险,保养两次的基本费用在500-600元,加上油费,每年至少需要花费1万元。如果是大排量的豪华车,仅油费就需要万元以上。另外,停车也是大问题。现在一般小区内,租用停车位的费用都在300元/月左右,高档小区则在700元/月左右。购置一个车位的费用则为14-20万元。在停车场内,两、三元的停车费已是凤毛麟角,四、五元的停车费渐成主流,每天10元左右的停车费支出以成常态。 [详细]

  • 电话:0311--67561212
  • 邮箱:zhaopeng@vip.hebei.com.cn
  • 出品:长城网编辑中心
  • 责编:赵鹏 李雪曼
  •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