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数据中心升级改造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12-25 14:1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数据中心

  一、项目概况

  长城网现有数据中心2009年建成投入使用,承载了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上网行为管理、网络安全和存储等设备130余台,运行着采编发、邮件、办公平台等在内的多套软件应用系统平台。但是,经过5年多的高负荷运转,现有网络及服务器设备都已老化,机房机柜空间、供电系统、数据存储空间等都已饱和,供电系统UPS接近饱和,大部分设备因出保存在安全隐患,部分系统平台已无法满足工作需要,亟待升级改造。

  二、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该项目以现有数据中心软硬件设备为基础另选址建设,通过增加硬件网络设备,对服务器、存储设备等进行追加和升级,对虚拟化软件、应用软件等进行部署,逐步建成以虚拟化、云计算、云存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应用的云资源数据中心。

  该项目规划建设面积4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机房装修、供配电系统、机房弱电系统、空调通风系统、消防系统、环境监控系统、值班操控系统等在内的长城网IDC标准机房。新数据中心建成后,在保证网站主要业务不中断的情况下逐步将原机房设备和应用业务进行分批迁移,从而最终完成数据中心升级改造项目建设。

  三、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该项目建设需相继投入资金3416万元,分别为基础建设资金1761万元,网络建设费用1085万元以及系统升级费用570万元。

  为使该项目顺利实施,拟申请省委宣传部专项资金用于长城网数据中心的升级改造建设。

  四、项目建设原则及周期

  该项目建设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IDC数据中心建设标准实施,经有关部门批准后建设周期为6至8个月。

  五、项目效益评价

  通过云资源数据中心的建立,可以把现有数据中心的资源利用率从30%提高到80%以上,从而减少传统低效率数据中心的建设成本,减少硬件的投入和人员维护成本及电量损耗等费用。

  该项目建成后可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安全运营以及实施价值链管理的信息数据处理平台,满足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信息化需求的解决方案和数据应用服务。并能够同时承揽200家左右的中小企业的外包服务,通过10万/年的租金方式获取相应的运营成本,预计年产值可达2000万以上。

关键词:长城网,数据中心,升级改造

责任编辑:丁丽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