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港媒:智能手机存私隐漏洞 用户要加密敏感数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2-16 10: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智能电话及平板计算机在香港已十分普及,科技进步除了方便沟通及朋友交流外,同时亦制造更多个人私隐外泄机会。个人私隐专员公署昨(15日)公布的调查,就揭发有大量用户的Android系统,竟一直存在私隐漏洞,使应用程序(App)竟然可毋须用家同意,读取手机内存内所有私人相片和下载文件等数据。

私隐专员公署只透过自行研发的测试程序,作出简单的设计,已毋须用家许可,自行读取手机内数据,如App有上网功能,数据更可能被上载互联网永久保存。公署已去信开发商Google,并联络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要求跟进。即使每次发现保安漏洞,系统开发商都能透过升级及更新作出修补,但往往要靠用家揭发问题,才亡羊补牢。

智能手机系统“中门大开”,用户要自保,只有自行加密敏感数据,保障私隐。私隐专员公署亦应加紧测试,以防市民私隐大量外泄。

关键词:私隐,智能手机,用户,敏感数据,Android,加密,港媒,星岛日

责任编辑:杨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