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考考你,国内城市限行措施有哪些?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12-01 09:4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目前,包括北京、天津、成都、杭州在内,国内部分城市实施常态化的汽车尾号限行政策。在今年APEC会议期间,不少城市还都临时实施单双号限行政策。

  ——北京从2011年开始实施尾号限行政策,规定于工作日7时至20时,在五环路以内道路(不含五环路),对机动车实施按车牌尾号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行的机动车车牌尾号被分为五组,每13周轮换一次限行日。

  ——成都自2012年开始,规定每个工作日的7时30分至20时,所有“川A”及外地籍号牌汽车在二环路(含二环高架路和底层道路)与三环路(含)之间区域内所有道路行驶,需要遵守尾号限行规则。限行车辆按照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分为5组。放假的节日,如果恰逢星期六、星期日而变更为工作日的,按对应工作日实施“尾号限行”。

  ——天津规定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19时,天津及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对机动车尾号分为五组,实施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杭州规定在特定区域内尾号分为五组错峰限行,限行的时间为工作日7时至9时,16时30分至18时30分。因为法定节假日而导致双休日变成工作日,按照对应工作日尾号实行错峰限行。另外,春秋旅游旺季期间,西湖风景区实行双休日机动车单双号通行措施。

  ——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多地在APEC会议期间,采取临时单双号限行措施,不过各个城市的限行起止时间并不相同,如张家口限行时间为11月1日至13日、天津则是6日至11日单双号限行。与此同时,石家庄和唐山明确表示,单双号限行期间,公交车可免费乘坐。

关键词:限行措施,合法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