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湖南希望小学竣工摆300桌酒席被指浪费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史卫燕 2014-11-27 09:3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5日有报道称湖南某希望小学竣工摆300桌酒席有浪费之嫌。当地教育部门26日回应称,竣工当天午餐平均每人15元,餐费由援建该校的广东东莞一爱心团队承担。此前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称该校属非法希望小学。

   据涟源市教育部门和桥头河镇介绍,涟源市桥头河镇大屋希望小学由广东东莞展能爱心团队组织社会爱心人士筹集善款160万元援建。11月23日学校举行竣工典礼,参加者包括桥头河镇群众743名、桥头河镇政府干部和桥头河镇中心学校教师220余人、大屋希望小学学生260余名和展能爱心团队组织的志愿者1000多名。

   据介绍,为答谢爱心人士,东莞展能爱心团队为参加竣工典礼者准备了午餐,标准为每桌120元、每桌8人,平均每人15元,未摆放酒水,餐费3万余元由展能爱心团队承担。桥头河镇中心学校组织邻近学校的食堂工作人员,调用学生食堂的餐具准备午餐。

   25日晚,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布微博:“该校未经我会及相关希望工程实施机构授权许可建设及命名,属非法希望小学。”涟源市有关部门回应称,正在对此进行调查,如命名问题属实,将更改学校名称。

关键词:希望小学,竣工典礼,酒席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