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忠民: 完善网上组织的管理法规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11-21 14:5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卞忠民: 完善网上组织的管理法规

中央政法委研究室处长卞忠民:

  加强网络空间法治建设,完善网络信息服务法律法规,完善网络安全保护法律法规,依法规范和治理网络行为,是依法治国的题中之意,也是必然要求。

  谈两点个人建议:一是完善网上组织的管理法规。建立一大批网上社会组织,同时对当前有一些社会团体利用网络平台成立的网上组织,要通过完善立法加强依法治理。二是完善互联网企业的管理法规。随着互联网业务的融合和开放,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进入互联网企业,要像管理国有企业一样对所有的互联网企业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方面明确责任和义务。

关键词:网上组织,卞忠民,完善立法,互联网企业,中央政法委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