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国粹经典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潇 韩晓寒 2014-11-21 10:49: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粹经典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进行首场讲座
“国粹经典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进行首场讲座。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11月20日讯(记者 王潇 实习记者 韩晓寒)“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20日,校园里传来300名学生集体诵读国学经典《大学》洪亮的声音。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迎来了“国粹经典进校园”活动的首场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国国学艺术中心讲师、石家庄荷心莲国学教育学校校长麻凡老师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丰盛且富有底蕴的国学盛宴。

  本次“国粹经典进校园”活动麻凡老师围绕着《小学生学<大学>》为主题,站在小学生的角度深入浅出地教会同学们如何看待传统文化、如何学习国学经典、修身治学。让同学们学做人做事、知感恩父母,树人生理想、为汇报社会。

  据了解,“国粹经典进校园”是石家庄市重点文化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弘扬传统国学、传承中国优秀文化、推进素质教育的全面开展,是将国学与课堂进行紧密结合,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所进行的积极尝试。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校长丁进庄说:“将经典国学引进校园有助于推动校园文化发展、弘扬经典国粹、对于引导学生从小学习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继承优良传统具有重大教育意义。”

  活动承办方石家庄广思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天易表示,“国粹经典进校园”是一项长期的系列文化活动,重在引导和教育学生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中汲取养分。今后,活动还会陆续在石家庄各中小学进行。

关键词:国学,校园,讲座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