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追梦人]刘胜法:走在服务路 舞动新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俐验 解哲琳 郭晶璇 刘晓 2014-11-18 16:1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评论】为民服务的刘胜法 让个人梦助力中国梦

刘胜法

刘胜法。采访对象/供图

  没上过一天学,却自学成为一名集编、导、演、唱、舞于一身的多方面人才;喜欢和群众打交道,以每天能做一件群众喜欢的事为己任。他就是晋州市桃源镇的计划生育宣传员刘胜法,兢兢业业,朴实善良,一步一个脚印,将中国梦融于行动,将百姓愿望付诸实践。

  基层最美,群众最善,这是刘胜法挂在嘴边的话,更当成为每一位基层工作者的信条。一个人,一个喇叭的时候,好好干;一支队,一堆设备的时候,好好干。反观当下,基层留不住人,年轻人纷纷逃离,干部将之作为跳板,如此心态,谈何踏实工作,谈何为民服务,谈何基层发展?刘胜法用他几十年的工作证明,唯有将基层最美,群众最善的信条写在心头,践于行动,才能将心留在基层,留给百姓,否则工作理想是空谈,为民服务更止于说辞。

  时代发展,观念转变,奉献的心永不满足,个人梦想坚实的扎根于群众这片土壤。生活好了,生育观念进步了,刘胜法却没有停歇,将为人民服务的观念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以服务群众为乐,以帮助群众为梦想,至今有160多个证书,仍然坚定的走在梦想的路上,让个人梦与中国梦无缝对接。究竟什么样的梦想才是有价值的?刘胜法给了我们答案,与中国梦相向而行,为中国梦助力的个人梦才是最值得提倡的。

  每个岗位都是时代的缩影,每一次变化都印记着前行的信号,时代在变迁,物质生活在变化,计生行业也在变化,但唯一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热忱,是继续前行的动力。刘胜法是一位优秀的计生宣传员,更是一名优秀的基层工作人员,在点赞的同时,我们更当备受启发,在与群众的交流中获益,在服务群众中获力,真正将为民服务演绎成切切实实的行动。

  中国梦,是亿万心愿的汇聚,更是无数梦想的交迭,只有像刘胜法一样,让个人梦想的浪花汇聚到中国梦的海洋中,让个人梦想都成为中国梦想的助推器,那我们的个人梦想就能早日实现,我们离中国梦的实现就能更近一步。(刘晓)

关键词:赶考路,追梦人,刘胜法,国庆,建国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