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好人评选”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杨 刘永格 刘飞 2014-11-12 14:0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1月11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永格 刘飞 )威县通过深化“好人”评选,放大“好人”效应,不断提高群众素质。目前,共评出40多名威县好人,涌现出26名邢台好人,3名四新邢台人,6名中国好人。

  近年来,威县在群众中广泛开展找好人、荐好人、评好人、学好人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身边的“草根英雄”和“凡人善举”,充分发挥先进榜样的示范带头作用,营造学习榜样、争当好人的深厚氛围,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和群众中落地生根。

  威县坚持好人评选从基层选起,注重广泛推荐,建立社会广泛参与的发现机制,除采取单位推荐、社会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确定“威县好人”候选人外,还在县电视台、威县报、威县新闻网等媒体上开辟专题专栏,方便社会各界随时推荐身边的好人。几年间,涌现出如冰窟救三童的农民胡合奎,助残三十年的理发师傅王春华,拾金不昧的医院收费员沙瑞丽等一大批群众看得见、学的到的平民英雄。

  为进一步发挥“好人”的正能量,威县不断创新宣传载体,扩大好人的影响力和覆盖面,通过“道德榜”“孝道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并不断挖掘隐藏在好人背后的好事,在县电视台、报纸等媒体上连续刊播好人的事迹,弘扬社会正气。

  此外,威县出台了一套完善、科学的保障机制,培育“威县好人”的道德沃土。相关单位上门为“威县好人”戴红花、授证书;当地媒体开设“寻找最美威县人”专栏,每周推出百姓身边的凡人善举;对生活困难的“威县好人”,民政部门将其纳入帮扶体系重点帮扶…… 

 

关键词:好人,威县,基层,选拔,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