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南水北调”工程献礼片《天河》河北首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11-11 10:1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圆梦筑伟业·妙笔画天河”河北看片会暨首映活动

“圆梦筑伟业·妙笔画天河”河北看片会暨首映活动。长城网 吕晓红 摄

影片《天河》片段

影片《天河》片段。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11月10日讯(记者 吕晓红)11月10日下午,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八一电影制片厂、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联合出品,以“南水北调”工程的为题材的影片《天河》在石家庄金棕榈盛世影城举办“圆梦筑伟业·妙笔画天河”河北看片会暨首映活动。

  电影《天河》汇集了李幼斌、段奕宏、俞飞鸿、高明、宋春丽、林妙可、林永健、吴军、濮存昕、姜昆、陈宝国等老中青三代电影人倾情出演。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宏亲自编剧,导演为曾经执导过《歼十出击》、《太行山上》等优秀影片的八一厂著名导演宁海强、沈东。

  影片《天河》以水利工程师董望川为切入点,用全景式的视角展现了南水北调工程中从决策团队、一线工程建设者,到所有沿线移民的整体风貌,让所有观众对这项为伟大工程有了更为直观和真切的了解。

  为了要再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宏大场景,剧组赶赴南水北调工程沿线搜集素材,并在北京、河北、河南、湖北实地取景。因为中线主体大部分工程已经完工,许多工程建设场景已经很难找到合适的外景,都要依托数字特技完成。为了使《天河》涉及的近五十场戏、三百多个特技镜头与影片摄制同时完成,200多位特技师共同开工。

  据悉,该影片将于11月15日正式上映,这也是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后上映的首部主旋律影片。

关键词:南水北调,献礼片,天河,河北,首映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