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河北省专家学者座谈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高德强、杨君 2014-11-05 10:0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相继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会专家学者结合研究所长,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阐释和解读。

  与会专家认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之举。推进依法治国,是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国梦的必然选择。

  专家学者指出,推进依法治国,不仅要建立完善的法律体系,还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需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专家学者对建设法治政府、司法公正、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认为要通过强化地方立法权和司法权,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权力的制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继而减少地方政府的行政资源,倒逼政府主动改革、依法行政,真正实现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理论信息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目标。

关键词:四中全会,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