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会议期间承德市实施机动车限行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李嘉 2014-11-05 08:3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河北省空气质量保障措施》和《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全省限行机动车方案》,日前,市政府发布通告,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我市实施机动车限行。

  据悉,我市实施机动车限行时间为11月3日0时至11月12日24时。承德市地处北京周边100公里范围内的丰宁满族自治县、滦平县、兴隆县为一类重点控制区域;全市除上述三县以外的其他区域为二类重点控制区域。

  限行车辆为在我市注册的机动车。其中,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运钞车、工程救险车、生活必需品运输车、公交车、长途客运车、出租车、邮政专用车、旅游包车、单位通勤车、车身喷涂统一标识的校车及行政执法车、清障专用车、环卫园林专项作业车、殡仪馆殡葬车不在限行范围内。

  具体限行措施为:(一)黄标车在全市区域内禁行;(二)一类重点控制区域内,运输土方或渣土车辆、危化品运输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高排放和扬尘车辆停驶;(三)二类重点控制区域内,运输土方或渣土车辆、危化品运输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高排放和扬尘车辆,在配装密闭运输装置且密闭装置完好的情况下实施限行;(四)在限行期间内,当我市空气质量指数超过200(AQI>200)时,上述(三)规定的车辆及其他限行范围内的机动车按照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实施限行:单日单号行驶、双日双号行驶,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双号执行。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承德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车辆除紧急公务外,一律不得进京。

  另讯:按照相关要求,从11月3日0时至11月12日24时,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承德支队对我市境内高速公路实施管控措施。

  管控对象包括货运车辆和危险品车辆。(三类车辆除外,包括“绿色通道”车辆,即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包括新鲜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的畜禽,新鲜的肉、蛋、奶等;邮政专用货车;经北京市运输管理部门核准、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备案的为北京市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

  在承赤高速与长深高速公用路段处(长深高速774km处),将北京方向货运车辆和危险品车辆引导至长深高速;大广高速京承段红石砬站口附近(大广高速1085km处),将北京方向货运车辆和危险品车辆引导下道;大广高速京承段沿线站口和承赤高速承德北收费站、承德西收费站、西地收费站,禁止货运车辆和危险品车辆驶入高速。

  高速交警提醒前往京南的驾驶员应选择合理路线,其中承赤高速北京方向(长深高速北京方向)货运车辆和危险品车辆由长深高速774km处转长深高速,行驶至长深高速794km处(京承高速207km处)转大广高速京承段,行驶至长深高速805km处(京承高速194km处)转长深高速承唐段直至唐山;由长深高速承唐段行驶至承唐高速与唐津高速互通转唐津高速直至天津;由唐津高速行驶至唐津高速与保津高速互通转保津高速直至廊坊;由保津高速行驶至保津高速与大广高速互通处转大广高速,向北行驶可转廊涿高速至保定,向南行驶可直达衡水、邢台、邯郸。

关键词:机动车,行驶,危险品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