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高速路上驾驶豪车频繁碰瓷讹诈 河南批捕5名嫌疑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11-04 09:1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一团伙在河南及山东境内高速公路上驾驶豪车频繁碰瓷,讹诈数十万元。日前,该团伙被河南高速公安成功打掉,5名犯罪嫌疑人被检方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批捕。

  今年6月,赵先生驾驶浙江牌照的丰田越野车沿大广高速行驶,行至周口市扶沟县时,突然听到车尾传来“嘣”的一声闷响。

  “当时我正常行驶,后面一辆黑色奔驰车从右侧超车时发出响声,我以为发生了剐蹭,就停车查看。”赵先生回忆说,奔驰车随即也停了,车上下来两名男子,称倒车镜被刮坏了,让他找车上老大“说事儿”。

  赵先生不解的是,虽听到了响声,但并未发现车身有刮痕。于是他提议找保险公司前来处理,但对方严厉拒绝。“老大还有急事,耽误我们赶路,信不信弄死你?”留寸头、有文身的凶恶男子发出威胁,催促私了。

  无奈之下,赵先生“赔偿”了9000元。对方离开后,他报了警。警方联系之前的几次报案记录,初步判断是专业碰瓷团伙所为,随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

  警方从沿途商户、街道监控调取相关视频信息,从海量的视频中搜寻其行车轨迹,并顺势追踪,战果不断扩大:这辆奔驰车频繁出现在河南高速公路上,竟接连使用过20副假牌照。

  8月31日3时,落脚许昌的该团伙在酒足饭饱后已分头休息,冒雨蹲守了7小时的专案民警决定收网。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分别入住3家宾馆的5人被全部抓获。

  经查,车主听到的“闷响”,是奔驰车内有人用弹弓将橄榄果射到车尾部而发出的。听到异响,驾驶员大多停车查看,这时奔驰车一般先下来两人,声称倒车镜被撞坏了,并劝赶紧私了。其实,有裂纹的倒车镜是他们特意准备的道具。而鉴于对方人多势众、威逼恐吓,有些司机即使明知遭遇碰瓷,也只好掏钱。

关键词:碰瓷,讹诈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