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追梦人]朱长胜和他的“承德好人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克 2014-10-31 09:59: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朱长胜与受到资助和孩子们在一起。文墨苑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供图

  为白血病患者捐款,给困难家庭送爱心,关注贫困生,多年来朱长胜持之以恒,类似的善行,不胜枚举。

  伴随社区志愿服务的发展,朱长胜的志愿服务道路也越走越宽。2009年,朱长胜的“承德爱心俱乐部”,让有奉献爱心意愿的团体、个人和需要帮助的组织、个人能够更好地沟通。

  在他的感召下,从最初的几个人,到后来的十几人、几十人,如今,这个团队已有100多人。服务涉及敬老爱幼、扶困济贫、助教助残、服务社区、推广国学等方面。无数贫困家庭、病弱老人、失学儿童,在他们的爱心帮助下重新看到了曙光。

  随着会员的不断加入和团队的顺畅运行,朱长胜爱心团队的活动也更加丰富多彩。他们在各社区开设“道德讲堂”,为居民们讲解国学经典,为十余所偏僻乡村中小学校送去国学教材和道德教育图书,为白血病患病儿童筹集爱心款。从成立到现在,爱心俱乐部共筹集爱心款30008.5元人民币,筹集爱心衣物600余件,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31人,为相关部门提合理化建议30余条。

  承德好人网的上线,正式标志着朱长胜的好人事业春天的到来。“宣传承德好人、寻找承德好人、争做承德好人、帮助承德好人”为宗旨的公益性文化网站——承德好人网,在线上,以“与时俱进,模式创新”网络媒体为平台宣传承德好人好事;在线下,组建直属于“承德好人网”的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朱长胜始终保持着党员的本色,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先后荣获“河北省草根好人”、“承德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承德市优秀志愿者”、“双桥好人”等荣誉称号,其先进事迹被人民网、长城网等媒体多次报道。

  “点滴汇聚正能量,爱心成就大梦想。不论何时,我作为党员志愿者的身份不会变,那颗帮助他人的火热的心和满腔的激情不会变。”朱长胜说:“我没有帅气的容颜,也没有过硬的技术,但是我有一颗满怀‘同大家一起做好人’的心。”

关键词:赶考路,追梦人,朱长胜,国庆,建国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