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中央累计安排1191亿元支持1565万贫困农户改造危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0-28 14:2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住房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倪虹、村镇司司长赵辉介绍传统民居调查工作和传统村落保护等有关情况。倪虹表示,至今,中央累计安排1191.72亿元补助资金、支持了1565.4万贫困农户改造危房。

  据倪虹介绍,自2012年以来,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简称四部局)已公布两批1561个村落列入了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327个村落列入2014年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很快将在四部局基础上联合国土部、农业部、国家旅游局公布第三批994个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三批合计2555个。

  倪虹指出,在2008年中央支持贵州省率先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基础上,自2009年起住房城乡建设部、发改委、财政部开展了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至今,中央累计安排1191.72亿元补助资金、支持了1565.4万贫困农户改造危房。

  此外,户均中央补助标准从初期的5000元逐步提高到目前的7500元,对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国家级贫困县农户再增加1000元,同时对边境一线农户和建筑节能示范户额外补助2500元。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深得基层干部群众拥护,2008~2013年,每年的当年开工率都接近100%,当年竣工率在90%以上。

关键词:危房改造,农户,住建部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