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俄罗斯设立“无名烈士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晓光 2014-10-25 09: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24日通过法律,将12月3日设立为俄“无名烈士日”。

   这项法律动议所附的解释说,伟大卫国战争的胜利付出了昂贵的代价,几千万名苏军将士献出了生命,其中许多人由于无法确定身份,被埋葬在阵亡将士公墓中。同时,在俄境内外还有未得到安葬的苏军无名将士遗骸。设立“无名烈士日”,是为了永远铭记那些在俄境内外牺牲的无名将士的英雄业绩和不朽功勋,加强俄罗斯公民的爱国主义意识。

   1966年12月3日,为了纪念在莫斯科附近粉碎德军进攻25周年,一具无名烈士的遗骸从位于列宁格勒公路41公里处的苏军阵亡将士公墓隆重移葬到克里姆林宫墙外的亚历山大花园。1967年5月8日,在这具无名烈士遗骸安葬处建立的“无名烈士墓”开放,并点燃长明火。

   目前,在卫国战争期间发生过战斗的俄许多地方都建有苏军将士墓地,并设立了无名烈士纪念碑。每年5月8日向无名烈士墓献花、5月9日各地举办阅兵式已是俄罗斯惯例。

关键词:俄罗斯,国家,杜马,无名,烈士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