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做文明有礼乐亭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野 金虹 邢丁 2014-10-23 10:0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有礼乐亭人”电视知识竞赛现场。张野 摄

  长城网唐山10月23日电(张野 金虹 记者 邢丁)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公民的文明素质,扎实推动全国文明县城巩固提升工作,在全社会营造讲文明、懂礼仪、遵公德、守法纪的浓厚舆论氛围,10月21日,乐亭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有礼乐亭人”电视知识竞赛。

  据悉,这次知识竞赛活动从9月份开始,竞赛内容涵盖礼仪知识、精神文明建设常识、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基本知识、志愿服务基本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基本知识等五部分内容。

  经过组织学习、群众答题、组队报名、预赛选拔、电视决赛五个阶段。最终冀东果菜批发市场管委会代表队,县法院、乐亭镇代表队,胡坨镇、新寨镇、闫各庄镇代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信用联社、住建局、大相各庄乡、街道办、林业局、公安局、庞各庄乡、教育局、文广新局、城区工业聚集区管委会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2010年5月28日,乐亭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活动,2011年12月20日,乐亭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县城荣誉称号。今年,乐亭迎来全国文明县城复审验收。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乐亭的城市品位明显提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形象明显改观,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明显提升,人们的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明显提高。

 

关键词:核心价值观,乐亭,文明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