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临漳:没有销路的冬瓜愁坏了当地瓜农

来源:长城网 作者:阿振中 王俊平 徐安唐 2014-10-17 14:2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16日电(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王俊平 徐安唐)成片的冬瓜地里,一个个大冬瓜早已成熟,由于迟迟不采收,有的已经开始腐烂,用脚一踢就破了。10月16日,记者在临漳县临漳镇岗陵城村看到了这样的景象。

  据岗陵城村的村民介绍,去年冬瓜市场不错,今年种植的冬瓜增加不少。不料,今年的冬瓜价格低、销售行情不好,导致该村的40多万斤冬瓜销售无路。

  “到目前只有一个客商来这拉过冬瓜,但价钱很低,一斤才给七八分钱,还不够人工费。”该村瓜农尚万震告诉记者,他家种了50亩冬瓜,今年长势不错,如果按每斤不到一角的价钱卖下去,由于不够成本,剩下的只有扔到地里了。

  同村瓜农程淑芳焦急地对记者说:“每天在地里看着它都发愁,下雨天怕它烂,晴天怕晒,家里的钱都投到这地里了,卖不出去冬瓜,以后过日子都成问题。”记者了解到,岗陵城村是个典型的缺乏青壮年劳动力的乡村,瓜农再雇佣劳动力来收摘和销售冬瓜,就基本没有收入了。

  记者与该县农业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反映了情况,他们表示,一定会尽力帮瓜农找到销路,不能眼看着让地里成熟的冬瓜腐烂掉。

关键词:临漳,瓜农,销路

责任编辑:赵鹏